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为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拓展学院学生实习就业渠道,3月20日至21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勇、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志国、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买学斌、副院长王爱平一行7人先后赴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建龙集团公司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团一行先后进车间、听介绍、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刘勇就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学院毕业生、实习生在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上的表现情况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刘勇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帮助学生以实习促就业,实现实操实践与教学理论融合共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企业对学院毕业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院能培育并输送更多品学兼优、技能突出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工作。

双方围绕建立师生实习实训基地、开设订单班、企业员工轮训及帮助学生学以致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实操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有效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校企双方在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文/沈琦)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办书画家进校园和中国百名将军书画艺术展活动

下一篇:情系驻村工作队 亲切慰问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