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自治区内13名校内外行业(企业)专家参加研讨会。

948e8031015af3b5cecb73f85ac6223

研讨会上,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带头人分别从上年度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创新能力培养、专业特色培养、毕业要求达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情况的基础上,详细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从各自专业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地方性特色、学校特色的彰显、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专家指出,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办学思路清晰,人才培养有特色,符合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理念和课程体系的设置具有合理性。同时,专家组对接区域产业发展、从企业需求出发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4ebe5bc24a0f58081e80862934cecf5

专业群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数据技术专业群建设,未来也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依据国家标准,结合宁夏区域特色、专业群特点,积极吸纳专家建议,切实做好本次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大数据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后续申办职业本科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孟丹)

上一篇:赛技能 砺成长——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校级技能大赛

下一篇: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