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首批立项院校,为尽快推动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落地实施,信息技术学院与容艺教育集团积极沟通,2020年8月20日下午,在5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教育部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合作项目实施座谈会。容艺教育集团创始人及CEO李霞和副总裁汪刘芳,以及关世春校长、宋莹副校长、陈志怀副校长、信息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和数字媒体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宋莹副校长和李霞CEO分别介绍了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现状和容艺教育集团基本情况;随后,信息技术学院闫宁院长展示了信息技术学院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成果,并对未来方案的落地实施提出了期望;汪刘芳副总裁就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前校后厂、产教深度融合”建设理念,就“赋能新文创人才培养”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基于“一个平台、五个中心、多维服务”的全流程实训解决方案,并对全媒体云录制中心、全媒体云制作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具体建设内容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与容艺教育集团就短视频工厂的实施落地进行了探讨,就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与学校现有资源的对接和优化、人才培养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关世春校长表示短视频工厂合作项目非常有必要,对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合作要有广度与深度,未来更要思考如何与企业结合在项目申报、科技研发上进行全方位合作,更要思考校企合作的创新点和突破点。

通过与容艺教育集团两位总裁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信息技术学院各位老师对短视频工厂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5G新技术时代背景下影视媒体行业人才的培养需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后续信息技术学院将尽快与容艺教育集团进一步对接,使教育部人文交流短视频工厂项目尽快落地,使之成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的标杆。

(文/赵京丹)

上一篇:王艺璇老师获得2020年自治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

下一篇:信息技术学院喜获四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