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7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和容艺教育联合推出的人文交流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在线立项签约仪式在5号楼二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作为全国首批立项的27所共建院校之一(27所院校中高职院校14所、本科院校13所),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入选的宁夏高职院校。

在北京主会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广电总局科技委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高福安、教育部高职艺术设计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张来源、著名节目主持人制片人容艺教育集团创始人李霞等出席会议。在我校分会场,校长关世春、副校长宋莹、宁晓娟、陈志怀出席会议,信息技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数字媒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见证。

校长关世春与容艺教育集团创始人李霞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后,信息技术学院闫宁院长表态发言,信息技术学院将积极借助短视频工厂项目一是彻底打破宁夏媒体信息行业企业小、散、弱的,校企合作难以深入难以贯穿的局面,二是打破目前还在围绕书本进行教学的模式,让真正的有质量真实的项目进学校进课堂进课程,推进项目化教学扎实开展,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三是通过参与项目开启教师培养国际化探索。

最后关世春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短视频工厂的建设,将工作尽快提上议程;二是要将短视频工厂的建设实施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三是建设要以高效实用为导向。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项目采用和北京容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产教融合方式进行合作,旨在通过发挥影视传媒领域资深专家团队,创新课程体系以及专业加人文人才培养模式,以短视频工厂为平台抓手,推动校企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创融合、国际交流、品牌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培养具有专业技能过硬、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国际视野的新生代影视人才,并进一步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上一篇:亚龙集团赋能学校校企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篇:科研处举办“高质量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