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顶岗实习工作,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安全地完成顶岗实习,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环境,2021年6月7日,中职部召开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保卫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职部副主任马腾主持。

首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老师分别就实习安排、分类考试和习讯云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处理好实习与学习的关系,对于技能考试的考试时间、报名时间、报名流程,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对于如何使用习讯云,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

其次,保卫处处长梁军做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专题教育。梁军首先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安全就是人生的“底线”,违法犯罪就是人生的“红线”。随后,梁军依次进行防范和抵御境外思想渗透、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传销、防火防电防盗及交通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时刻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最后,马腾副主任以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为案例,教育和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品格、提高自己能力、明确人生方向,同时对学生提出要求,树立正确实习思想观念,认真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顶岗实习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要求,明确了实习责任,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同时,引导学生通过实习实践检阅自我,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学会如何适应社会,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确保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为自己、家庭及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祖月明 张立恒 王景成 图/李宁)

上一篇:智能制造引领产业发展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体验岗位工作 提升鉴定技能——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学生参观地矿局中心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