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帮助他们更好地与人交流沟通,6月1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能源化工学院、樊登读书会宁夏运营中心共同举办了“新起点”阅读分享沙龙第二期活动。

本次活动以“非暴力沟通”为主题,以能源化工学院学生为主场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共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在樊登读书会金牌翻转讲师周山的精彩讲解中,大家了解了什么是暴力沟通,如何区分事实与观点、感受与判断,进行非暴力沟通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提醒我们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鼓励倾听,培育尊重与爱,并通过背面传字等小游戏让学生们领悟到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的倾听。在感悟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讲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关键对话》、《高绩效教练》等相关书籍。活动现场始终气氛热烈、情绪高涨,大家与书为伴,以书会友,在分享交流中领略到语言的魅力,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阅读分享时光。

今年以来,图书馆组织成立了“书香使者”读书社团,并指导社团先后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让书香伴成长,以阅读圆梦想”主题签名活动以及“新起点”阅读分享沙龙第一期活动等,以期能在校园内掀起读书热潮,打造翰墨香飘、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

今后,图书馆将全力支持并指导读书社常态化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以图书馆为点向各二级学院辐射,帮助并带动学生们丰富大学生活,享受阅读之乐,学会朗诵技巧,提升个人能力。

(图、文/张婕)

上一篇:信息技术学院顺利开展1+X Web前端开发证书考核工作

下一篇:国家级2021年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高研班”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