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职业能力,10月1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学校2021年新入职兼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宁晓娟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姚鹏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首先由第十三届全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孙晔老师带领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入职宣誓。接着学生处副处长高旭解读了培训内容、安排,强调培训纪律、要求。

大会第三项,由副校长宁晓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自2019年进入“双高”院校建设以来,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兼职辅导员要提高认识,重视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有规划安排,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她希望兼职辅导员要牢记育人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满腔热忱开展工作,成为学生良师益友。随后,学生处处长姚鹏提出全体辅导员要牢固树立责任重大、服务光荣的意识,成为服务型辅导员;牢固树立良师益友,做好向导的意识,成为导师型辅导员;牢固树立一门学问、一种形式的意识,成为专家型辅导员;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意识,成为关爱型辅导员。

本次培训将以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授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开展,提高兼职辅导员业务能力,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 李卓娇)

上一篇:夯实校企合作 做好实践教学——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赴昌禾装饰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学

下一篇:支部共建校企共赢 师生敬老情暖重阳——人文教育学院党总支 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