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行业发展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12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前往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与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

293C8

参观伊始,公司工程师从公司1966年由沈阳中捷友谊厂迁建至银川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企业概况、公司管理制度、公司特色三个方面着重讲解,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公司企业文化、产品以及发展前景。在产品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共享集团产业创新中心,负责人从本行业发展方向出发,从市场需求和技术要求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司智能化产品采购、管理、签约系统。紧接着大家参观了共享集团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从最初原材料的运输到中间材料加工再到最后的成品输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19732

参观中,带队老师以及同学们对共享集团的工业级铸造3D打印设备、工业机器人、“互联网+双创+绿色智能铸造”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共享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参观交流结束后,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坚持“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开发“校企合作”新模式。

1FEBF

随后,工程师向同学们讲述就业方面的相关信息,建议大家要避免视角短缺,勿以工资论成败,要以一个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就业问题,包括公司发展前景、职位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综合看待就业招聘。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企业招聘方面的困惑,工程师一一解答,并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时期要着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210DB

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参观活动,开阔了眼见、增长了见识,虽然时间短暂,但对本专业未来前景有了初步认识。企业参观体验能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生涯规划。机械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让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型人才。

(文/海天 图/马甲伟 吴旭辉)

上一篇:人文教育学院首届家长座谈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能源化工学院举办化工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