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近日,人文教育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第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和第一次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级采用诵读比赛、观看视频、讲述故事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第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中,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潘莉老师以“朋辈互助,关爱育心”为主题,针对朋辈心理辅导的倾听、共情、保密、解释、自我表露等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效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对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视度。

第一次安全教育班会活动中,辅导员将安全教育的条例规章与同学们的生活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分享认识与感悟的过程中,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加强生命安全观念。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未来,人文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初心使命化作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爱琴 图/陈园)

上一篇: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图书馆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人文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