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3月9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院学生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米茹、专兼职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学生近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现场,永宁县公安局一级警员邹鑫君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趋势、高发手段以及预防对策。邹鑫君提醒同学们,对无法验证的人、事、物统统不理会,务必做到转账汇款前“四必问”、被骗后“四必做”。邹鑫君还以真实电诈案例为切入点,告知同学们骗子是怎样行骗成功的,希望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确保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宽分析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当前流感高发季的特点,从明确主体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强化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出行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传染病、防火、防盗、防骗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这次安全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各项法规校纪,牢记安全,严守纪律,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文/谢艳芬 图/新媒体部)

上一篇:筑梦新时代 劳动育新人——能源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劳动实践活动

下一篇:寻心之所向“划”美好人生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