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3月14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班子、领导干部、所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分别参加和列席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叶燕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桂宁到现场进行了督查指导。

会前,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制定方案,通过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并结合2021年“学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收受红包礼金“两个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学校年终考核反馈的问题等,班子成员深刻剖析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撰写发言材料,查找问题触及灵魂,深挖细照动真格,班子集体会诊。

会上,专职副书记杨君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2021年“学党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收受红包礼金“两个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2022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调查研究情况、谈心谈话情况、班子履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班子成员叶燕、杨君社、孙贺峰分别做了自我剖析,进行了自我批评,每名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敞开心扉,坦诚己见,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直言不讳、一针见血、直奔主题、见筋见骨、动真碰硬、批评严肃认真、真提意见、提真意见,动了真感情,掏了心窝子,做到自我批评“勇揭短”“敢亮丑”,批评他人“不留情”“善挑刺”,切实达到民主生活会真红脸、真出汗、真排毒的目的,与会教师对学院领导班子、个人逐一做了客观、真诚的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周桂宁副校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本次会议民主气氛浓厚,材料准备充分,安排合理、贴切主题、程序规范,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定位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质量比较高。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真正达到了检视问题、分析问题和认识问题,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盯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定期推进学院的“双高”专业群建设;二是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发扬担当精神,持续抓好整改;三是工作要创新,用非常之智、非常之力、非常之策、非常之招,立足学院实际寻找突破口,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高标准做好职业本科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强化务实的作风,集思广益,加快内涵建设;五是强化系统思维,做好思想引领,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守正创新,锤炼锻造良好的师风、学风。

最后,叶燕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以旅游管理群“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申报为契机,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强劲动力。

(文/杨君社 图/安雪)

上一篇:商贸学院组织召开院学生会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篇:财会金融学院召开二级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