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3月12日,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号召下,能源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响应,组织58名师生赴永宁县望远镇暖阳社会实践种植教育基地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植绿护绿 暖阳行动”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EE40

主题活动首先观看了植树节来历和雷锋同志先进事迹视频。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师生们进入种植园,将写着志愿服务寄语的卡片挂在景观树上,许下美好的心愿。

1470B

在绿植区,师生们小心翼翼地将一株株绿色多肉植物种植在花盆里,覆上营养土,表面再铺洒上彩色的石子,一盆盆形态各异的“多肉盆景”便种植成功了。

10D5F

在种植基地,师生们一起进行翻地劳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配合,分散劳作,有的挥动锄头,有的清理杂草,辛勤的汗水挥洒在田间,欢快的笑容浮现在脸上,绘就了一幅辛勤劳作的春耕画卷。

1564C

中午,同学们进行了寿司制作,在制作师傅的示范下,小竹帘、海苔片等丰富的食材在同学们手中卷动起来,经过切片、洒上各种调料,然后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向劳动者致敬。

11F7C

本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互帮互助的氛围,让师生们共建绿色家园,做低碳环保的先行者。这也是学院“双高”建设中“三全育人”的要求,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为建设美丽银川贡献青春力量。

(文/刘巍 图/赵彩云)

上一篇:能源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商贸学院举办“筝舞蓝天,放飞梦想”风筝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