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抵御不良校园贷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对新型骗术的鉴别力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6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小剧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苏黎、学工办主任李振宇、专兼职辅导员及35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讲座中,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副行长赵广庆、消保专员尹洪刚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采用动画、小视频等形式向师生讲解了“网络贷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人员和“老师”等校园高发诈骗套路及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流程,全面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的多样性、诈骗主体的复杂性和诈骗行为的隐蔽性,并介绍了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发现电信诈骗及时报警。

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赢得了心仪的小奖品。

学院副院长苏黎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不能够掉以轻心;二是告诫同学们绝对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以身试法,否则将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无法挽回的恶果;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摒弃攀比心理。

此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让师生们了解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为合力共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文/李振宇 图/学院学生会)

上一篇:人文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人文教育学院召开承办全区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