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了解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工作情况,加强驻村工作队党员思想政治工作,3月22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室联合党支部、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支部、后勤处党支部、中职部教师党支部,赴学校驻村帮扶点海原县甘城乡双井村开展了“学习贯彻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

随后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参观了新建的文化设施和爱心书屋,并与双井小学少先队员开展互动交流活动。通过与驻村队和村两委的交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历年对驻村扶贫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从2014年第一任驻村工作队到现在第四任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发扬艰苦奋斗、舍我其谁的精神,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努力,从夯实基层党组织堡垒、奋战脱贫攻坚到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电控学院结合实际,积极选派人员参与驻村扶贫工作。电控学院总支每月不少于1次与所属总支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交心谈心,主动关心关怀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本次实地走访,也使各位党员干部切实体会到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真心关怀,提高了政治站位,受到了良好教育,同时希望队员们不要辜负学院的期望,继续打造一支能吃苦、善攻坚、守得住的工作队,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提升扶贫村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带领百姓们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文、图/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上一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商贸学院团总支组织参观西夏区禁毒教育基地

下一篇:活力青春,“绳”采飞扬——财会金融学院2023春季学期拔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