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永宁县公安局警员邹鑫君在小剧场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2022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邹鑫君结合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杀“猪”盘诈骗、裸聊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缴费类诈骗等常见的六种诈骗手段,结合学生受骗的“中奖”“网络兼职刷单”等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阐述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应对措施,并提醒广大学生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侵害。

讲座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等环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整个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邹鑫君提醒同学们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刻采取三项补救措施,一是查看对方银行账户,并连续输入错误密码锁定账户为警方破案提供时间;二是及时拨打96110提供犯罪线索;三是报警处理。本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学生鉴别诈骗、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堤坝,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文/巩秋月 图/白瑞雪)

上一篇:创新业务学习形式​ 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机械学院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下一篇:企业观摩兴趣浓 固本强身学业始——旅游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实训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