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推进“双高”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落实现代学徒制建设有关要求,3月13日至3月24日,旅游管理学院在2021级和2022级各专业进行了教学实训周活动,并首次将教学实训周与校级职业技能大赛进行了有机结合,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效果。

本次实训周的重要环节就是深入企业进行企业实践,在学院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各专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利思酒庄等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活动并深入了解宁夏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现状。

此次教学实训周的安排也得到了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各企业安排了总经理、总监等高层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参观企业时,企业高管向学生们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企业文化、员工培训体系、人才发展体系及实习生的福利待遇,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注重培养综合能力,同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选择适合的平台以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企业实践,学生走出课堂,对未来从业的整体环境和岗位有了直观、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提升了学生们的职业兴趣,坚定了学生们从业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训中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在教学实训周的尾声,各专业结合实训周的内容进行了校级职业技能大赛。比赛既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未来职业和岗位的认知,达到了育人目标。

(文/赵梦滢 图/冯浩、章旭卿)

上一篇: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下一篇:校企座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旅游管理学院与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开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