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3月23日以来,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一次廉政集体谈心谈话、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等,坚持“三个专项整治工作与警示教育周活动相结合”,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讲党课、典型案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警示与反思》、廉政文化教育、师风师德宣传教育、学生廉洁宣传教育、个人自查、边查边改等形式。主要采取四种形式:一是以警促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二是以宣传促教育,以多样形式强宣传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宣传大氛围。三是以政策解读引导廉政文化建设,以制度建设加强廉洁行为规范。引导师生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真正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四是全员参与,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纪党规,管住脑袋不乱想,管住嘴巴不乱说,管住腿不乱跑,做到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畏、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说话做事守纪律讲规矩,不越雷池,不踩红线,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识廉洁、爱廉洁、悟廉洁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增强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时刻敲响廉洁警钟,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



(文/杨君社 图/孙冰冰


 

上一篇:春之萌芽,心之所向——能源化工学院聚·心屿心理社手抄报大比拼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创新业务学习形式​ 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机械学院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