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虚拟仿真技术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国家级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申报的《数字化现代煤化工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路径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经学校及自治区教育厅层层推荐,是自治区推荐的5个项目中唯一获批的项目!

2020年,能源化工学院获批教育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近几年,学院依托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开发了大量配套的数字化课程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实训软件,建设了虚拟仿真实训室、HSE化工安全培训中心体验馆及智慧教室,并用于本校学生的教学实训及区内外兄弟院校学生的实训实习,全国职业院校及自治区级学生技能竞赛及师生培训、宁夏化工行业竞赛及企业员工培训、区内职业院校及中小学职业体验。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校进行双高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本课题对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虚拟仿真赋能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校应用化工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国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指导及促进意义。本次获批教育部专项课题,是“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化培育的科研范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文/严奉坤、朱海云 图/李娇娇)

上一篇:【教务快讯】我校两个教学团队被认定为“自治区第二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下一篇:非凡十年展画卷 青春向党谱新篇——学校成功举办第六十八期道德讲堂

关闭